2004年,後母到十八樓作客....獲得拌手貓-紅豆餅一枚
同年,為紅豆餅找到我們以為是終身的家

2006年,因得知主人並未善待紅豆餅
在十八樓樓主願意幫忙的情況下,紅豆餅又回到十八樓

2011年,後母與胖丁爹搬至更大的空間,紅豆餅入籍後母的家

以上,是餅餅前段的貓生。
未來,冠上楊姓的餅餅,是後母的家永遠的孩子。

 

當然,事情沒有上述的簡單
後母跟小乃都快被餅餅回到後母家的狀況搞到快發神經


本來計劃過年時將餅餅接回家
但因一月餅餅突然膀胱發炎,需要上醫院,
後母跟小乃就順著這件事讓餅餅在醫院健檢完後直接回後母家

 


1/18帶餅餅回家,懸著白血症的疑慮。
幾天下來,餅餅緊張到像個化石,整天保持同個姿勢。
除了第一天晚上回到家有吃點罐頭之外,將近十天裡,餅餅幾乎沒什麼進食。
對食物毫無興趣,到第三天甚至連水都不喝了~
砂盆一天比一天乾淨。

不喝水,只能一天灌好幾次,
幾天下來,餅餅非常抗拒,會用手抵住我,會把水全部吐出來
開始有點脫水現象,最後只能選擇打皮下。

不吃飯,換了好多種乾乾,不吃。
開了不同口味的罐罐,不吃。
燒魚,不吃。

好在餅餅很愛撒嬌,跟後母窩在被窩時,會踩踩,會親親,相當甜蜜。
後母也不知哪條神經不對了,就在餅餅窩在被子裡撒嬌時,把食碗推進去....
這小姐,竟然吃了幾口。
於是,跟餅餅蓋棉被,純吃飯,就變成餅餅進食唯一管道。
但十天下來,餅餅吃的量可能連二個罐的重量都不足。

不吃,不喝,緊張,無排便,再加上驗出白血病微弱性反應...
好,什麼叫白血病微弱性反應?
簡直叫見鬼,什麼kit,讓人害怕到無所適從。
最後送檢到台灣基因來確認,餅餅是健康寶寶。

除了愛撒嬌,餅餅所有行為在在表現她的不適應
怕再試下去,她會生病,也想過,也許餅餅不想跟後母生活...
幾乎要放棄了,幾乎要讓她回十八樓了
第10天,1/27半夜,餅餅自動離開被窩,走到餐桌吃了好幾口乾乾....
1/28,好像對我的測驗結束日,餅餅很自在的在房裡吃吃喝喝
在我身上踩來踩去,在地上翻滾晾肚皮...

啊,那前面十天是怎麼回事?靈魂出竅?

總之,餅餅在後母跟小乃還沒發瘋之前,恢復正常了。

 

在這裡,我要先跟胖丁爹說謝謝~
謝謝你願意再接納第五隻貓。
謝謝你包容我總是在貓身上付出較多的精神。
謝謝你疼孩子們跟疼愛我一樣的情感。
也謝謝你給我們更好的生活環境,更多的安全感。
當然,如果孩子們不要全倒戈到你身上,我會少吃點醋~~囧~

 

再來要跟小乃說聲抱歉。
讓你承擔餅餅的生活這麼多年,
在最後也沒有徵求你同意就直接要求把餅餅帶回家。
深信這些年你對餅餅的付出就如同她是你的家人。
明白你也會有不捨及難過,於是決定不給你考慮的機會,直言就是帶她回家。
也謝謝你在餅餅這段不適應的時間裡,大老遠從三重來中和好幾次。
為的就是希望能幫助餅餅更快的溶入我的生活裡。
謝謝你背負不捨的情緒還要承受我給你找的麻煩。
我會如同你照顧餅餅一樣的愛護她,
請你不要擔心~

 

餅餅,愛撒嬌的孩子,正式入藉後母與胖丁爹的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ning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