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什麼?鬍子?
不是......
這是,後母的第一根白頭髮~~

今天,同事站在我身後,跟我說我有白頭髮了。
我趕緊叫她幫我拔下來。
以一種很奇異的心情。
然後,我看到整根銀白的髮絲,
心情很複雜。

我有白頭髮了。
代表什麼?
代表,我年紀大了,年輕離我遠去了。
代表,我身體老化了,健康是我必需重視了。
代表,我要更成熟了,輕狂不再是我的專利了。
代表,我將與我的青春年華告別了~~

當我看到白髮時,第一個想到的是,我在幾歲時看到媽媽的白髮?
而今,她已半頭華絲,我的白頭髮便是催她老去的見證。
因為,我將要步入人生另一個階段,白色髮絲的出現,讓我有更深的感受。

我揮霍的歲月,有許多如今看來挺可笑的過往,
走過的歡笑,淚水,傷慟,哀愁.....
今時看來,不懂當時的巨大情緒是為什麼?
不論,當時如何的難挨,
我總在回過頭時,看到她在身後的等候!

我的白頭髮,讓我更懂得媽媽付出的所有,
只為我能平安順利的,在她的呵護下成長,健壯,以及老去~~
每一個階段,都感謝有她的陪伴!


2008/01/14 我有了第一根白頭髮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ning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