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目??有嗎?


全家只有你敢做出這麼大逆不道的事~~~


可是這也不能怪他,也不能說我家教不嚴....
因為,跳跳可是真真正正的白目貓......


左眼,先天性白內障,預估僅剩20%-30%的視力。
右眼,開始霧化中。



從小,眼睛的顏色就沒有很深



到了快五個月,還在和奇媽討論,為什麼他的眼球顏色那麼矇矓....


在結紮後眼球出現了白白的色塊


驚覺不對勁了,火速帶到醫院去檢查

被醫生宣判為先天性白內障,視力只是愈來愈差,直到完全看不見......

我一直很鎮定的聽著醫生的解說,

很鎮定走出醫院,

很鎮定的將車駛進下班的車陣中。

在等紅綠燈時,想到如果跳跳再也看不到,那他會不會忘記媽咪?

因為這樣悲觀的想法,我索性把車停在路邊,抱著跳跳在車內痛哭起來~~

當我緊緊抱著他,跳少還非常不滿意的往我的臉上踹了好幾腳~~


後來升起想幫他換水晶體的念頭,在台大做了一連串的檢查。

手術的成功,50%在術後的照顧.....因為這句話,我放棄了。

因為我不是個細心的媽媽,而且跳跳是個好動、活動力強的皮小孩。

怎麼要求術後一個月內他都乖乖的帶著喇叭頭,安靜的休息。

而我也自認沒法全天24小時的看住他。


醫生告訴我,以他這種漸漸失去視力的狀況,

並不會像突然目盲的貓一樣無所適從,

把他當作健康貓一樣來照顧,一切的轉變是我也不會查覺的。


所以,生活如昨。

跳跳還是家裡的老大,

打架沒輸過,

貓樹最高層還是他的寶座,

玩逗貓棒還是靈敏矯健,

我,還是很愛他。




就算未來他什麼都看不到了,

也把我忘了,

至少,

我還看得見他,也永遠都記得他。




啊ㄋㄡ~~
我只想把跳跳的狀況寫出來,怎麼結果好像變的很悲情~"~
搞得我頻頻被安慰.......

我們過的很開心,而且我也不再擔心他看不到,因為已經是事實了.....
我只是接受這件事,也知道他會適應!!

我們一點都不悲情噢!!
每天都熱鬧滾滾的生活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ning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