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第一隻接觸的貓-豆豆



豆豆是一隻很特別的貓。

她的脾氣極好,被捉弄也只會吆吆叫的抗議;很親人,最愛鑽進被窩陪著睡覺;信任人類,喜歡表演路倒的把戲。這些家貓的行為,卻展現在一隻從小流浪,到二歲後才與人生活的浪貓身上,果真極為特別。 
她是我第一隻接觸的貓,卻不是我的貓。也是曾經要入我家戶藉,卻自己勾到一個超好用的豆爸來使喚。 
初見豆豆,我自己甚至沒有養貓,我只是陪一個同事去東區中途之家領養她。在進中途家前,她歷經了流浪,車禍,開刀,住院等等折磨,還得終身右腳少了兩公分,而豆豆卻仍保持一顆信任人類的心。 
同事領養了她,卻沒有好好照顧她,採放養的態度讓他自由進出,終有一天,她就不再回家了。過了一個寒流不斷的冬天,協尋海報發揮了作用,我們在某棟大樓的中庭將已用好脾氣收買警衛的豆子帶回來,而我,成了她的中途。


豆子的送養一直很平....不是平順,而是平淡,登了半年的認養公告,完全沒人詢問。她沒有名貴的血統,也沒有美麗的外表;戴了一個太小的口罩,臉還兩邊不同色;原本曼妙的身材,在安逸生活下愈發臃腫,四肢變得肥肥短短。超圓的眼睛,超圓的臉,配上圓圓的身材,變成一顆美味的肥豆仔,卻仍然乏人問津。 
豆子有著絕佳的穩定,超親人的個性,這樣的優良本性,在半年的相處中一直沒變,我幾乎要開口喊她楊豆豆了。就在思量是否要收編時,豆子卻用她傻傻呆呆人人好的個性收買了豆爸。


一百八十公分的豆爸拜倒在豆子肥貓裙下,決定帶豆豆回南台灣享受豔陽,當然我是受到了感動與衝擊。每個與豆豆相處的片段,清楚快速的播放,捨不得卻也得捨得,總在街頭求生的豆豆,需要一個愛她到終老的貓奴。 
豆子果真是豆爸的剋星,把豆爸教的多乖多疼她。最大陣仗的愛的表現就是車上擺貓砂盆,一路從台南開回台北,也捨不得豆豆一個喵在台南等他回去。 
而我,總在msn上聽到豆子的生活狀況,看到豆爸的溺愛。 
特別的豆豆,特別的前段貓生,終也換來平穩的未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ning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