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回來了,
比起半年前,瘦了很多。
也許,是因為每天出門散步的原因吧,
體型那麼小的你,多走幾步就足夠一天的運動量了。
這次看到你,發覺你在邁入老年階段了。
牙齒容易囤積結石,全身的毛益發銀白,
每日增加的睡眠時間,再加上漸瘦的身軀,
我把你抱在懷裡,竟然有泫然淚下的情緒。
原來,你已經陪著我六年了,再加上與小婷的一年...
今年的五月,你就要滿七歲了。

雖然知道你在小婷那裡得到好的照顧,也獨享一份愛,
可是,我總忍不住想,這樣真的最好嗎?
這一年,對於將你推離我身邊,我懷著深深的愧疚情緒。
過去的六年,我珍寵著你,
可是,卻還是不得為了你的情緒考量送你離開。
其間,有人曾質疑過我的做法,在不明白我的感受而指責。
不明白究理的人大剌剌的怪罪,反正出張嘴也不用費力氣,
我卻得承受夜半想念的眼淚與爭札。
好在,小婷總會傳來你安好的消息,
他身邊的每個人都喜歡你,你也是乖乖的讓人忍不住稱讚,
你像個小朋友,要人抱,要人疼;做錯事自己縮在角落裝作不知道。
我只能驕傲雖然從小溺愛你,你還是一直很有教養。
昨天,小婷帶你回家,與我道別時,
你已不像去年與我說再見時在她懷裡竄動的不想我離開,
你安穩的讓她抱著離開我的視線,
我默默的坐著,
感受心裡被挖了一個洞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ning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